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一系列迎接新生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67) 发布时间:2018/09/09

2018年9月6日起,计算机学院开始了迎接2018级的工作,在学校的马路上,随处可见长途跋涉前来报到的同学以及随行的家长,而在这一天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叶庆老师、倪胜巧老师、丁莎老师也都前来看望新生报到,他们在迎新点处与新生及家长交流,关切问候家长同学们。

一迈入青春广场的中央,横幅上醒目的“计算机学院”的五个大字清晰可见,旁边展示别具匠心的计算机风格的海报,“青春之旅,‘计’刻启程”的字样跃然其上。走上前去报名,便会有带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来为家长同学们服务。在报完名后,也会有相关的志愿者们带领前往宿舍楼前,整个过程显得紧凑而轻松,让新来的同学们不必手足无措。

2018年9月7日下午两点半,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家长座谈会于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座谈会由倪胜巧老师主持,与会的嘉宾有计算机学院教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建成、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柯平副院长、段磊教授、辅导员叶庆老师。 

倪胜巧老师简单的开场介绍之后,由段院长先上台介绍计算机学院本科教学,他首先介绍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本科的各个专业、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师资队伍以及本科开设的课程和学院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各种创新的合作培养项目。段院长着重讲解学院对人才的培养体系,对“323+x”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详尽地一一介绍,并且告诉同学和家长学院和学校给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会,并且鼓励学生们能够学会去利用学校的这些教育资源,成为真正的创新人才。

                    

随后,刚刚赶来的吕建成院长开始上台介绍学院的领导班子和科研团队概况,向家长们展示我们学院的科研以及文化领域的风采,随后谈到了家校共同培养,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家长们与学校保持联系,通力合作将孩子培养成才。

接着由2018级辅导员叶庆老师上台深入的与家长沟通,在简单的介绍了本届学生情况和校园情况之后,叶庆老师重点强调了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转变,其中分别剖析了三个角色的转变:父母的转变、老师的转变和学生的转变,希望家长们能够学会放手、转换沟通方式同时也要关心孩子身心健康,老师们则会保持年轻的心态、更加的与时俱进,而学生则要注意把握自由与放纵之间的度,最后他告诉同学和家长,大学不是人生的巅峰,而是生活的开始

最后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柯平介绍学生工作,他谈到了大学生活中自主学习方式的重要性,强调学生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生的自律性。他又指出家校联动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家长对学生的正面积极影响的重要性。

倪胜巧老师最后也提出自己的一点希望,他希望同学和家长能建立起一种大局观,提高自身要求,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而在家长会结束之后,计算机学院蒋斌书记、段磊副院长、倪胜巧老师和叶庆老师都前去寝室探望新生。进入到宿舍,蒋书记一行人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同学们前来就读。蒋书记谈到,希望学生家长朋友们参与到学院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来,遇到问题或者困难,及时地跟辅导员、跟学院联系。蒋斌书记还自豪地介绍了四川大学已经被国家正式列入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名单这一情况,大家也表达了对于学校的住宿,饮食,教学,培养体系等的认可与肯定。最后,蒋斌书记向有困难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可以给予的奖、助、贷、补、减、免等多方面的帮助,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

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则从此刻拉开帷幕,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过去的一切都将不再重要,从零开始,在川大美丽的校园里写下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