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追寻川大党史记忆 汲取时代奋进力量——我校师生赴英烈校友廖恩波家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377)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校与地方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师生学思践悟的自觉性和使命感,4月15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唐世红、校档案馆沈军老师带队,我校师生一行赴英烈校友廖恩波的家乡四川省内江市,开展了题为“追寻川大党史记忆  汲取时代奋进力量”的主题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师生们在内江市委党校和市中区区委同志的陪同下,于绵绵细雨中来到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在廖恩波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志士英灵。接着,在市区的“恩波广场”,大家细细聆听了地方同志关于廖恩波烈士生平的讲述,了解了他作为知名英烈校友(生前曾在四川大学工科学院机械科即机械工程学院前身求学),历任地方党委领导职务并组织开展起义斗争、奉中央指示留任江西瑞金中央苏区机关、红军长征开始后留在当地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直至英勇就义的光辉事迹,感动之余由衷敬佩



当日下午,师生们参加了内江市委举办的“廖恩波先烈英雄事迹座谈会”会上,烈士故居所在地白马镇党委书记何永介绍了为弘扬革命英烈崇高精神,全市开展的“五个一工程”(即:修一座故居、建一座雕像、拍一部微电影、演一出川剧、唱一首歌曲)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烈士爱国求学、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热烈发言,共同追忆了以江竹筠、廖恩波等为代表优秀英烈校友们炽热忠诚的革命历程。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层次丰富、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拉近了与英烈校友灵魂对话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斗争峥嵘岁月之不易,以及如今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立足所学专业和本职岗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进、苦干实干,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