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红宁教授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03)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主题,激发我院学子在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征程中不懈奋斗,2018年11月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红宁教授,在学院B205教室作了题为《培养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专题党课。研究生各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王院长党课2.jpg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以江姐等川大“革命校友”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了解了红色基因在四川大学的传承,向在场学生动情分享了她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理想信念、心系天下百姓和民族命运,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情怀的理解。她说,“江姐、朱德、王右木等革命前辈和先烈,都曾和各位一样在川大求学。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懈的追求真理,胸怀民族独立解放和振兴图强之志。作为今天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有这样的‘红色基因’的优良传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心里装着国家和人民。唯有如此,大家才能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而不会迷失”。王院长发自肺腑的讲述,在同学们心中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王院长党课3.jpg

王院长从“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出发,分析了新时代我们国家对科研的需求,结合专业和学科建设给大家分析了我们学院所担负的科研责任和育人使命。她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学科的发展和面临的挑战,坚定“四个自信”奋发图强;要潜心科研,勇于探索,坚持学术诚信、严守学术道德底线;从事科研更要摆正心态,把准方向、立足实际、发挥特长、做出贡献。 

王院长党课4.jpg

课程尾声,王院长说到,“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这样的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真切充实的奋斗。川大生命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复兴中做出自己贡献”。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王院长的讲授,作为一个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形成共振,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