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青春化蓝图,建工新时代”——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暨2018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694)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1125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暨2018年迎新晚会在青春广场隆重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钮大文、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学术委员会主任朱家骅、教导员李川娜、过控与安全系主任伍勇、制药生工系主任李德富、冶金系主任黄青松、工程实验中心主任蒋炜、2018级班主任老师、学工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94级和11级优秀校友熊简银、丁一航共同出席晚会。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青春化蓝图,建工新时代”,新一代的化工学子用青春的激昂与澎湃给伟大祖国送上祝福,为化工学院的新蓝图奋笔疾书。晚会开始,首先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上台致辞。庞书记讲述了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以及六十多年发展培养了许多人才,并提出了对新同学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在川大的这四年,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工人。

庞书记讲话后,晚会进入了第一篇章“萌芽 寻思”。精心排演的舞蹈串烧揭开了这一部分的序章,演员们独特的动作与创意,帅气的律动与张扬,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展现着青春的魅力。他们用动感与活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好似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整个会场,也赢得了观众的尖叫与掌声。随后是精彩歌曲说唱《从前从前》,三位歌手配合默契,柔情与活力并存,带领观众回忆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接着是教师节目伞舞《江南雨》,40年的栉风沐雨,40年的薪火相传,迎来的是桃李芬芳硕果满园香,而今秋风落叶寒冬起,又忆三月江南雨,舞台上优雅轻柔的身姿,好似把观众都带到了烟雨中的江南。随后由同学结合现实社会问题,紧贴校园生活,精心编排的小品《高铁霸座》惹得观众席笑声和掌声一片,同时传达出同学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见解。笑声过后,乐器声悠然响起,演员带来的乐器合奏《锦鲤抄》,展示着带有中国古典元素的乐器与服饰,给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第一篇章结束后,大屏幕上放起了化工学院老一辈教授专家的采访视频,结合了改革开放以来磷化工的发展,让新一代的化工人充分体会到过去的科研结果来之不易,未来还要砥砺前行。接着举行了首届张洪沅化工未来之星的颁奖典礼,31名优秀的2017级同学上台领奖,同样也激励着新同学们更努力的去打拼学业。然后是让观众席沸腾的第一轮抽奖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到微信墙上的互动,第一轮抽奖产生了七位化工锦鲤,他们获得了非常丰厚的奖品。

接着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成长 创新”。激昂的钢琴声响起,架子鼓完美配合,小提琴也加入了,交响乐表演《Flower Dance》让观众沉醉在悠扬的乐声中。随后是歌曲演唱《想把我唱给你听》,两位歌手甜美的声音把故事温柔地诉说。接着精彩的相声表演《成功人士》博得观众轻松一笑,为大家重新定义了成功人士的概念。随后吉他声悠扬响起,歌唱者缓缓唱着带来一首《男孩》,全场都沉浸在了他们的歌声里。第二篇章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18级的两位辅导员老师进行第二轮抽奖,又有四位化工锦鲤诞生,引得观众席一片艳羡。

一片欢声笑语中,晚会进入了第三篇章“怒放 硕果”。演员们带来的诗朗诵《我有一个梦想》带领观众重回内心,重忆初心,在梦想的天空自由翱翔。接着是阿卡贝拉无伴奏人声合唱《给我一个吻》,演员们配合默契,给观众感受展现了声音的奇妙结合与碰撞。随后是研究生节目,男声独唱《乌兰巴托的夜》,表演者清澈深情的声音与静谧的夜幕相衬,仿佛乌兰巴托的夜晚近在眼前。接下来是融合了不同文化的T台秀,舞台上汉服、民国风、街头朋克,表现了这个时代独具的包容力,也与川大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谋而合。最后晚会进入了“主席部长秀”环节,首先是化工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合跳《燃烧我的卡路里》,接着各部门的部长们进行了妙趣横生的T台秀,展现了主席部长们的活力与激情,彰显了学生会整体积极向上的风貌与精神,向大一新生们展示了主席部长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惊艳四座,掌声雷动。

最后在《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晚会进入尾声。在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后,参演人员与院领导、老师们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用相机定格住这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