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英语演讲比赛

来源/作者:国际关系学院 浏览次数:(1126)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面提升学院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转化为学好知识本领、立志报效祖国的行动自觉,5月26日,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承革命先辈志,擎青春五四炬”英语演讲比赛。

宋志辉副院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了英语运用能力在专业学习及职场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勤学精神、树立国际视野,讲好党的故事和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优良风貌。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革命奋斗史与改革建设发展史,结合江竹筠、王右木、杨闇公等知名英烈校友和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以流利准确的表达、丝丝入扣的节奏,阐释了共产党人奋力扛起前进大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以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为榜样继续砥砺前行、创新争先的信心和决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不时掌声阵阵。


活动尾声,评委代表洪舒老师做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之余,更积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多和本院及全校其他专业优秀学子学习交流,充实提高。宋志辉副院长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证书,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