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分享知识答疑解惑,朋辈帮扶助力同行”——四川大学商学院高数学习方法分享会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22)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127日,四川大学商学院朋辈帮扶协会组织的“高数学习方法分享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504教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协会指导老师吴悦主持,同时邀请到梁元第教授为大一、大二年级同学开展讲授。


本次分享会以“主题知识分享+典型方法运用举例+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微积分及线性代数学习的方法指导和交流。梁元第教授从概念意识的养成、函数极限的运用、线性代数的知识三大板块进行讲解,首先从哲学角度对纵贯全书的函数概念进行了解读,接着对函数概念进行了深化,随后串联了线性代数第一、第二知识板块中的核心概念即向量组的秩与矩阵的秩和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相关知识点,并特别针对所讲内容对数学定理实例进行了说明。精彩频频的分享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出疑问,梁元第教授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高数学习分享会受到了参与同学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反馈,分享会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信心,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2018级的张同学说:“这个分享会举办的很有意义,我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几次。分享会的目的是给学习高数的我们答疑解惑,我认为今天的这场分享会是成功的,它明确指出了高中和大学学习数学的不同之处,从概念定义入手将我们所学的基础和关键进行了串通,基本上构建起了一个知识框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有很大帮助。最后,感谢可爱的教授爷爷细心教学和耐心指导,谢谢朋辈帮扶协会举办的优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