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及咨询会顺利召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73) 发布时间:2018/11/25

2018年11月16日,为使同学们加深对学院各专业研究方向的了解,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于第二基础实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及咨询会。副院长谢红强教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系主任李艳玲教授、支部书记费文平副教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系主任李龙国副教授、贺宇欣老师、岩土与地下工程专业系主任张建海教授、副主任张志龙老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系主任覃光华教授、副主任黎小东老师、本科教学管理科科长尹建平老师受邀参加本次宣讲会。


首先,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下,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为各位同学介绍专业分流工作并公布实施细则。谢院长首先从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构架、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与办学规模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院总体情况,让同学们对学院现状加深了解。接着,谢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专业规模以及分流方法,同学们对专业分流的流程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谢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以及师资力量。其中,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特色研究方向,让同学们深入地认识到各专业的特点和优势,对同学们的专业选择起到很大的参考意义。最后,谢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了专业分流工作的时间布置,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仔细斟酌、按时汇报。

 

  随后,同学们在各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在现场分区域进行咨询。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虑,老师则逐一耐心解答,提出相关建议并就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升学要求作出更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他们还为同学们指出专业分流时的常见误区,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听取经验教训,收获颇丰。

  下午4时,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及咨询会圆满结束。在各专业老师的积极配合与耐心教导下,各位同学对每个专业都有了更细化的认识,也更具备了理性选择专业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定会结合实际情况,高效地配合本次专业分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