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文化推广视频大赛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552)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9年为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以及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作为中俄两国在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教育及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务实促进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宣传推广以“长江”和“伏尔加河”为载体的两国地方文化,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促进两地区民心相通,将于20193月至7月举办“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文化推广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由“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秘书处和四川大学主办,大赛主题为“我亲爱的长江与伏尔加河”,参赛作品为原创视频。诚邀联盟成员高校学生积极参赛,入围决赛选手受邀赴川参加首届“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并有机会获得荣誉及现金奖励。大赛简要信息如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一、参赛对象

“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俄双方成员高校已注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赛(若为团队,则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原则上不接受跨校组队参赛,不接受校外人员加入团队。

二、参赛作品

中方参赛选手以“长江”相关文化为主题,俄方参赛选手以“伏尔加河”相关文化为主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人文、历史、经济、科技等领域。各团队可在相应主题下自主选取固定角度或具体推广客体(如以“中华鲟”、“谢肉节”等角度为切入点),针对如何向对象国(中国或俄罗斯)推介该客体及其蕴含的文化内涵,制作宣传视频。

三、赛程安排

3月15日至45日:提交报名表

3月15日至425日:提交参赛作品

4月26日至428日:资格审核

4月29日至55日:网络在线投票及专家评审

5月6日:入围名单公示

5月7日至627日:邀请中俄双方入围参赛选手赴川

6月28日至76日:“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

7月5日:大赛颁奖典礼暨青年交流营闭幕式

四、奖励办法

1. 入围参赛选手将受邀赴四川成都参加为期9天的“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青年交流营(费用承担详见附件);

2. 大赛设立以下奖项:

一等奖一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三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

三等奖六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优秀奖10名;

单项奖五项:最佳创意奖、最佳推广效果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导演奖与最佳编剧奖,奖励人民币500元。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8-85407996

传真:028-85403260

邮箱:uayvstu@163.com

大赛活动官网(联盟官网):www.uayangtze-volga.org

QQ交流群:619877180(群聊名称:长江伏尔加河视频大赛)

 

附件:

1.“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文化推广视频大赛活动方案;

2.“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文化推广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 

 

 

“长江—伏尔加河”高校联盟中方秘书处

四川大学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