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心系马路天使,关爱环卫工人”——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腾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34)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年11月24日,由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和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组织的关爱环卫工人志愿活动,在双流区不遮斋服务中心顺利开展。


当天早上,志愿者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义工阿姨在门口翘首等待。之后,环卫组长向志愿者们说明了活动的两个任务:给环卫工人送护手霜,帮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看见环卫阿姨长满粗茧的手红肿皲裂,心疼不已。他们将护手霜送到环卫阿姨们的手中,并热情地与环卫阿姨合影留念。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帮阿姨打扫卫生。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环卫阿姨的不易,认识到了自己平时丢垃圾时的小举动可以为环卫阿姨们减少很大的工作负担。劳动之后,志愿者们还和阿姨们一起吃了午餐。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离开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临别时,阿姨还送给每个志愿者自己手工做的饼干,志愿者们欣喜地接受并表达了感谢。

环卫工人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用滴滴汗水创造出了这座城市的靓丽。经过一上午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都表示自己也要向环卫工人们学习这种敢于吃苦,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