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华西口腔医学院“爱牙日”进小学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教育科 浏览次数:(1446) 发布时间:2018/10/07

2018年9月20日上午十点四十五,由华西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爱牙日”进小学活动在四川大学西航港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微笑”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两名志愿者、宣传部记者团共同完成。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们在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中进入教室。志愿者们首先播放了一个保护口腔健康的视频。在积极调动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之后,志愿者们开始播放幻灯片宣传起口腔知识:首先,对于小朋友们来说,牙齿最大的威胁就是甜食,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甜食对牙齿的危害,并鼓励小朋友少吃甜食,避免损伤牙齿。然后,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一些刷牙小贴士,例如一天最少刷牙两次,还要选择正确的牙刷,不要过于用力,漱口次数不宜过多等。志愿者们也向小朋友介绍了漱口水和牙线的使用方法,并提倡定期检查口腔健康,养成良好的习惯,一般每过半年或者一年去医院检查一次。

在进行了讲解口腔知识的环节之后,为了测试小朋友的收获程度并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志愿者们组织了游戏环节。几乎每一个小朋友都参与了活动,他们高高扬起的小手和满面的笑容表明了他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