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乐享生活,智在校园”——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师教学App使用情况实地访谈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915)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12月上旬,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乐享生活,智能校园”教师教学App使用情况实地访谈顺利开展。学院薛一飞老师、廖华奎老师、周昊老师、申圣超老师、潘璐老师和谢云龙老师接受了采访。





在对“艾课堂”App的使用情况进行采访时,薛一飞老师表示“艾课堂”造成了不平等,把家庭条件不好的同学边缘化,限制同学必须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并且学校对于软件的培训不到位,老师们只会登陆上让学生签到,其余功能基本没用过。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使用此App地不足之处。申圣超、廖华奎、周昊老师则表示App的签到、抢答等功能都很方便,节约了传统点名等环节花费的时间,让学生们有更多的知识学习时间。在对“蓝墨云”的App进行调查采访时,老师们表示在线答题解疑功能很方便,同时也希望功能可以更简洁些。在谈到“创高体育”App时,潘老师表示此软件的在线签到很新颖很方便,但系统不稳定数据不完整,希望加以改善。

开展对于校园智能App的实地访谈有利于深入了解老师和同学在Ap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于App的建议,结合师生的使用反馈进一步完善App的功能和使用。随着智能电子设备的普及,教学App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给教师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便利,希望这些App可以在之后完善功能,帮助老师提高课堂授课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