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国际问题专题教学讲座

来源/作者:教育科 浏览次数:(1451)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了提高学生对国际问题的认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2018年9月17日晚上7点半,电子信息学院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307和C506教室举办了国际问题专题教学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子信息学院2017、2018级辅导员陈林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孟滋常老师于两个教室分别同时进行讲授,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老师从案例分析切入,解析中美贸易摩擦,由此引入了本次讲座中心: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之后,老师分别从中美贸易摩擦回顾、中美贸易摩擦原因分析、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的可能后果四个角度去讨论,最后对中美关系进行了分析与展望,让同学们知晓时事的同时也对中美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和深入的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既有对当今时事的分析,又有对未来的展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本次讲座是指导大家关心时事,了解未来国际走向的钥匙。


本次国际问题专题教学讲座的顺利召开,帮助了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学生们了解了当今国际情况,使同学们放眼国际,开阔了眼界。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政信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在学习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