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四川大学法学院举办“2018年社团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84)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28日,四川大学法学院团委社团工作办公室在法学院2022模拟仲裁教学厅举办“法学院2018年社团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悦洋,分团委书记龙黎明,社团专业指导老师代表陈峰、袁嘉、王军杰、郑莉芳等老师,社团行政指导老师代表彭嘉淇、白宝芬、杨小凤等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所有社团社长、副社长共同出席和参加。

首先,悦洋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讲话,肯定了一年来学生社团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我院社团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能在社团建设质量方面更加着力。

社团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鹏宇在会议上作”2018年社团工作报告”,针对性地梳理了当前社团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设智慧化平台,进行社团内部机制构建差异化探索等几点待改进的工作设想。


随后,由与会的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和社长分享社团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有关经验。王军杰老师、袁嘉老师、郑莉芳老师分别分享了其在指导社团活动过程中的成功之处、不足之处以及改进的方法,在寻找热点切入专业、建设课程强化专业能力训练、为学生成才加强沟通等方面特别介绍和展望。法研社崔欣玥、论辩社左佳琪、模拟法庭社吕鸣煦、茶座社黄丽云等同学也就举办社团活动的经验与个人感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先后发言。

最后,龙黎明老师进行了总结、针对社团干部作了工作指导。他强调社团工作和其他团学工作干部一样,最根本目的是提高个人能力,要注重根据不同类型的社团的特点切实提升学生社团质量,以“指导老师掌握底限,学生干部创造上限”为原则大胆开展社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