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年学生科技节之“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26) 发布时间:2018/12/02

    2018年11月25日,由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三学院的分科协共同承办的“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年学生科技节之“外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第二基础实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副教授符垚老师、外国语学院讲师瞿桃老师及研究生邓蓉同学、王琳同学共同出席。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及评分标准,欢迎到场评委并对决赛流程进行阐述。随后,各小组按照赛前抽取的比赛顺序依次进行第一轮团队风采展示及剧本改编。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小组活力满满,多样的表演形式,让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剧本改编环节中,各小组发挥想象力,对原有剧本进行二次创作,他们的作品贴近生活,富有独特的川大气息。

待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进入抽奖环节,微信上墙的抽奖方式不仅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气氛,更提高了观众的参与积极性。随后,更加考验选手综合素质的第二轮情景再现环节正式开始。参赛队伍需按照顺序对自己所选择的三分钟电影片段进行现场情景重现。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出众的表演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场景中,可谓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十二个小组依次表演完毕之后,主持人有请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对各组得分进行统计排位。统计完成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名单,并有请评委进行颁奖。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外语学习是同学们了解丰富异国文化、学习知识的必要途径,而电影是一种展示生活,给人们以启示的艺术。本次比赛旨在将欣赏电影与英语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发现英语学习中的乐趣。一方面,同学们可以结合语境语气学习英语,增强记忆;另一方面,本次比赛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在团队协作中突破自我。相信每位到场的同学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