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日常教育活动

【学讲话 践初心】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作者:法学院 浏览次数:(1209) 发布时间:2021/09/30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9月29日,在全国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前夕,法学院三个本科生党支部在辅导员郎敏老师、潘梦绮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前往位于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国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支部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园区。广场上错落有致、赫然排列的钢化玻璃掌印板,无声地诉说着背后那一段不能忘却的、力挽民族危亡勇士们的光辉事迹,令在场的师生们深受震撼。


    接着,师生们逐一参观了主体区域的“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和“正面战场馆”。场馆所陈列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珍贵实物等,分别以“民族的脊梁”“敌后之岁月”和“根据地建设”三个主题单元,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八路军、新四军为核心的人民军队,坚定必胜信念、共赴伟大斗争,坚持带领广大民众进行敌后抗战的重大史实,突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力量的重要地位。

    

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支部全体师生举行了祭英烈暨入党宣誓仪式。大家面向群雕低头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致敬缅怀之意;同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庄严承诺。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刘海颜同志还结合烈士纪念日的设立背景,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呼吁同学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在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后,支部的三位学生党员共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像总书记所提出的那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青春梦想、青春奋斗、青春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以伟大的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汇聚“再赶考”的磅礴力量,接过“接力棒”,当好“传承人”,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