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典型事迹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张芃荣获“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称号

来源/作者:学工部 浏览次数:(3627) 发布时间:2020/06/21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广泛宣传最美女大学生的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女大学生,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网信办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评选活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张芃成为30名“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之一。

张芃,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荣获2019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大学百佳标兵学生、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好未来毕业生奖学金等 40 余项荣誉。



有热度,心系世界之心永不灭

“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做一名心系天下的世界公民”是她不懈的追求。做国际义工赴巴厘岛支教,在乌布偏远地区的小学、茅屋土阶,她思考着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代表川大赴韩国参加第九届中日韩青年论坛,她与 60 位代表探讨“世界难民和性别平等”问题;参加“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分会”,她在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中做主席;作为中方 3 位代表之一,她赴印度参加 2019TJ 国际青年领袖峰会,与来自 110 个国家的 500 多名代表针对“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研讨。



有态度,攀登科研之峰永不停

“新时代大学生要成长为国之栋梁,学好专业,乃是第一要务。”凭借这一信念,她阅读了大量的专业著作,日常的课程论文渐渐形成系统的学术思考,她撰写的三篇学术论文公开发表,并在2018年“外研社杯”四川省英语挑战赛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中双双荣获一等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扎实而严谨的科研训练、交叉学科的课题研究是她不断努力的方向。自本科二年级,她先后作为第一负责人分别主持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校级重点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各1项。

过去四年,她大学平均学分绩点高达 3.9,连续三年综合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她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外交流,并以均分95的优秀成绩结业。2019年9月,她以推免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她说,科研之路的探索永不停息。 


有力度,代言时代之音永不减

时代青年说,用语言传播正能量。她代表川大参加首届部属高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一等奖,讲述着自己随父亲普法、做法律援助的温情故事。她在第四季“川大青年说”中获金奖;在 APEC?未来之声中国赛区晋级西南地区决赛。

以辩会友,以赛促专。她代表川大参加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荣获华西赛区亚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她也曾作为英汉双语主持人主持2019“春之韵”华盛顿大学专场音乐会和四川大学 2018 年国际周开幕式,主持四川大学“百佳学生”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活动现场全程直播。




有温度,担当服务之责永不让

5岁上学,她常是班中最小的一位,但“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信念却扎根在她心中。坚守学生工作,为的是那份担当。担任学院执行团委副书记,与其他团委干部通力合作,将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担任班长,与其他班委携手,带领本班荣获四川大学“百佳标兵班级”称号。坚守社团工作,为的是那份热爱。担任川大模联大会秘书长,汇聚了7个学校 200多位优秀代表,成功举办川大 2019 模拟联合国大会;担任川大英语辩论队队长,每周做队训、开展辩论讲座,推广英辩;为成都的多所中小学做英辩培训、指导模联社团。她努力让更多的少年、青年感受到辩论、演讲、模联中语言表达的美好。

一路走来,张芃勤学笃行研践相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梦想书写当代青年的希望与担当。谈起未来,她说她志愿于从事一名学习、研究传播语言学的教师,与学生共同分享人类语言学的魅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努力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将小我融入大我,做不愧于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