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团

我校学生艺术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43) 发布时间:2018/10/15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各项目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展演活动组委会共评出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32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43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201个,二等奖236个,三等奖153个;节目优秀创作奖102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47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49个等。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生民乐团、学生合唱团、学生戏剧团分别荣获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同时,学生舞蹈团获得艺术表演类三等奖,学生戏剧团获得优秀创作奖,学校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居四川省高校首位,刷新了我校在历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一等奖总数的记录,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反映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大学生艺术节是全国高校美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从2016年启动,经过了学校选拔、省区选拔和全国展演三个阶段,据统计,全国超过90%的高校参加了本届活动,现场集中展演活动还首次邀请了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参加。根据教育部安排,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21年在成都举办,我校也将是展演活动承办地之一。为备战下一届大艺节,当好东道主,学生艺术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提早筹备,加强排练,以良好的面貌和状态迎接下一届大艺节,充分展示我校的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