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简介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4348) 发布时间:2018/09/11

我校学生艺术团有民乐团、合唱团、管乐团、交响乐团、舞蹈团、美术社、钢琴队、话剧社、新媒体设计社共9支队伍,参加学生达600余人,多次在国家级艺术比赛中获得金奖。

 

民乐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大、实力强、获奖多的一支普通高校非专业类学生民族管弦乐团,涵盖弹拨、拉弦、吹管、打击等声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内外交流演出活动,在历年的比赛中累计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2次,全国二等奖4次,四川省一等奖6次。


合唱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成立于1987年,汇聚了一大批热爱合唱艺术的在校大学生,丰富和繁荣了校园文化。 2014年,获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普通组)一等奖;2015年,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2017年,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普通组)一等奖及表演唱(普通组)一等奖等。2018年,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管乐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是四川大学唯一的管乐交流平台,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前沿的音乐理念和专业的艺术排练,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进行小班化的吹奏辅导。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普通组)中获器乐组一等奖。


交响乐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成立十余载,一直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氛围,每学期定期举办专场音乐会、室内乐沙龙、音乐快闪等活动。多次参加国际交流演出,曾与比利时鲁汶大学爱伦堡交响乐团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响乐团等知名大学交响乐团交流演出。

 


舞蹈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 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配备有专业的师资和场地,也有着固定的每周训练计划,着眼于提升大学生的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曾2次赴央视参加“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5次获得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一等奖,并参演了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原创节目《三星神韵》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舞蹈类普通组一等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

 


美术社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美术社,创办于20063月,一个以视觉为主的全方位文艺类社团。社团下设艺术工作坊,为社员们提供美术技能学习及创作的空间;社团定期举办艺术沙龙和采风,促进不同专业之间的创意交流;社团经常组织观展和讲座,提升社员的艺术视野。社团定期举办校级美术展,并指导推选学生作品参加省级及国家级竞赛,屡获大奖。我们为术业有专攻的同学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更为业余美术爱好者提供学习提高的平台。

 


钢琴队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钢琴队成立于200812月,旨在为校内热爱钢琴艺术的同学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从200812月举办首届“高雅艺术在校园”音乐会至今,本队已成功举办近20场音乐会,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戏剧团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戏剧团以话剧表演为本,追求在艺术修养上的原创和卓越,在戏剧创作里的想象力和思想穿透力,鼓励戏剧爱好者理念表达的热望和对戏剧张力极致的探求。作品《花开彝山》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作品《父亲》获首届四川艺术节.第十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优秀剧目奖;作品《家.恋》获中国长江文化艺术节暨第一届长江流域小戏小品展演推荐剧目奖;作品《死无葬身之地》获2017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2018年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新媒体设计社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新媒体设计社成立于2014年。团队以“传播艺术,积极生活”为宗旨,求真务实地举办各种活动,组织队员参加相关的艺术竞赛,向广大队员提供交流的平台。我们坚持专业训练,邀请艺术学教授、业内专业人士、电视台导演等进行授课,旨在加强团队合作交流,提高成员的专业水平。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赴博物馆、各类艺术村、文化机构参观学习,与多个博物馆、美术馆建立团队实践基地,运用自身所学知识,进行平面创作、微电影拍摄、剧本编写与角色体验,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新媒体艺术的魅力。微电影《罗曼蒂克日》获四川大学2015年“青春.梦想”艺术设计与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微电影《桥》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微电影二等奖

 

艺术团咨询:文华活动中心414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

联系电话85401950

微信公众号SCU学生高水平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