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核动力”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0992) 发布时间:2020/12/09

各相关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支持和鼓励品学兼优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中国的核动力事业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核专业人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在我校设立“中国核动力”奖助学金项目。根据协议要求以及学校奖助学金评选相关规定,现将“中国核动力”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资助名额及标准

1、奖学金:

学历

年级

小计(人)

一等奖

二等奖

人数

奖励额度(元)

人数

奖励额度(元)

本科

二年级

3

1

8000

2

6000

三年级

3

1

8000

2

6000

四年级

3

1

8000

2

6000

研究生

不分年级

6

2

8000

4

6000

2、助学金:

资助名额:本科生4名(每年级各1名),研究生1名(不分年级)。

资助额度:每人4000元。

 

二、奖励对象与推荐名额

根据捐赠方的意愿,本年度将在我校物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评选工作。其中理学院奖励资助12名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奖励资助8名学生,具体推荐名额如下:

1、物理学院:

1)奖学金:

本科 一等奖2名(二、三年级各1名),二等奖3名(二、三、四年级各1名);

研究生 一等奖1名(不分年级),二等奖1名(不分年级)。

2)助学金:

本科4名(每个年级1名);研究生1名(不分年级)。

2、机械工程学院:

1)奖学金:

本科 一等奖1名(四年级),二等奖3名(二、三、四年级各1名);

研究生 一等奖1名(不分年级),二等奖3名(不分年级)。

 

三、评选条件

1、奖学金

1)必须为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博士生、硕士生),不含在职、委培、定向等;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行端正,热爱核动力事业;

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2、助学金

1)申请者必须为在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博士生、硕士生),不含在职、委培、定向等;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行端正,热爱核动力事业;

4)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努力;

5)家庭经济困难。

四、评选程序

1、申请

1)由学生工作部发放评选通知,各院系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2)申请学生进入学工一体化平台“奖优申请-社会奖学金-当前批次名称” 中选择“2019-2020学年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板块进行申请,在“奖优申请-社会助学金-当前批次名称”中选择“2019-2020学年中国核动力助学金”板块进行申请。按照相关的要求在不同的申请部分拍照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其中成绩证明需上传教务处网站下载的成绩单),否则无法提交。成绩及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均应在20199月1日至20208月31日期间获得

2、推荐和审定

1)学院组织班级民主评议,要求在评议、总结的基础上,每个学生均需在德育方面接受班级的群众评估,作为组织鉴定和评选的重要根据。

2)经过班级民主评议,由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学生处核定的名额择优选出该学院奖学金的推荐人选。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无异议后,学院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审核,并点击“提交学校”上报推荐的学生。请相关学院务必按照第二条中各年级的推荐名额进行推荐。

3)学生处复核,汇总选学生材料。

4)在学生处网站上公示三天,无异议,初步确定获奖学生。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务必将推荐学生《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申请表》、《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于121716点前交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望江文华活动中心302室)。

注意事项:

推荐学生在学工一体化平台中填写完相关信息,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可由学院审核后在“奖优申请-查询及打印”板块里面查询学生信息并导出自动生成的《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申请表》、《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助学金申请表》,直接打印,加盖公章后报送。

学生填写申请信息时需要上传相应附件之后才能提交。请同学们务必在平台中拍照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

本次奖学金评选工作的全部流程将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完成。请各学院按照平台的操作流程,完成此次评选工作。

联系人: 迪丽达尔

电话:  028-85401281

                                         四川大学学生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