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人文大讲堂第132讲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3012) 发布时间:2021/06/10

题目:生命的哲学思考

主讲嘉宾:四川大学哲学系  梁中和 教授  

时间:2021年6月15日19:20

地点:江安综合楼C座C103

主办:教务处 学工部

 

内容简介

我们都会生病,但什么才是我们最致命的疾病呢?

我们都会提问,但什么才是我们最重要的追问呢?

本次讲座将围绕我们致死的疾病展开,反思那些我们生命中熟知而非真知的理解,思考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生命中的缺陷,甚至罪恶。从古希腊神话到哲学,从中国古代思想到当代处境,我们该如何理解生命的有限与困苦,反思认识你自己之后如何成为你自己。

 

主讲人简介

梁中和,四川大学哲学系教授,四川大学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所长、四川省哲学学会秘书长、法国科学研究院“丕平研究中心”外籍合作研究员、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柏拉图传统研究中心”海外研究员、清华大学道德与宗教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古希腊哲学和文艺复兴哲学,主编“望江柏拉图研究论丛”“斐奇诺集”等,在成都主持研读经典的开放性读书班“望江柏拉图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