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6816) 发布时间:2020/04/30

各相关学院:

日本似鸟国际奖学财团为支持四川大学办学,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特在我校设立“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根据设奖单位的要求,该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和资助对象

四川大学正式注册的在读本科二年级或者三年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0名,法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历史文化 (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各2名。

应捐赠方要求,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参评学生须本科学习期间一直就读日语专业。此外,20199月到20208月期间在国外交换留学的学生不参加此次评选。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该奖学金是一次性捐赠,年度奖励金额为拾万元整。每位获奖学生5000/年,共计20名,为一次性支付。

三、   评选条件

1、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2、热心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成绩排名前30%

4、学业成绩优秀,品格高尚,积极参加社会贡献,并愿意为促进国际友好关系做贡献的条件。

5、同等条件下,选修日语为第二外语的学生优先选拔。

四、评选程序

1、申请

1)由学生工作部发放评选通知,各院系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2)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进入学工一体化平台“奖优申请-社会奖学金-当前批次名称”当中选择“2020年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板块进行申请,按照相关的要求拍照上传相关证明,否则无法提交。成绩及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均应在201891日至2019831日期间获得。

2、推荐和审定

1)学院组织班级民主评议,要求在评议、总结的基础上,每个学生在德育方面都要接受班级的群众评估,作为组织鉴定和评选的重要根据。

2)经过班级民主评议,由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学生处核定的名额择优选出该学院奖学金的推荐人选。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无异议后,学院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审核,并点击“提交学校”上报推荐的1名学生。

3)学生处复核,汇总侯选学生材料。

4)学生处召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20名获奖学生。

5)在学生处网站上公示五天,无异议,确定最终获奖学生。

五、推荐原则

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可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年奖学金兼得,但是不能和其他社会奖学金兼得。

六、其他事项

获奖学生应在一年内向捐赠方提交1学年2次学期报告。(主要内容为学业情况,及今后的人生规划等。)

七、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将推荐学生《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加盖公章后,于51416点前交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望江文华活动中心302室)。

注意事项:

1、推荐学生在学工一体化平台中填写完相关信息,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可由学院审核后在“奖优申请-查询及打印”板块里面查询学生信息并导出自动生成的《四川大学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直接打印,加盖公章后报送。

2、学生填写申请信息时需要上传相应附件之后才能提交。请同学们务必在平台中拍照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

联系人:卓玛       帕哈尔定

  话:85416091   85460908

                                               四川大学学生处

                                                2020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