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作者:李欢 浏览次数:(2161) 发布时间:2019/11/22

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川大委〔201951号)要求,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关键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和评论员文章,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二、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形式、全方位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生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是着重教育引导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切实发挥主渠道作用,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堂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好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通过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党课团课、理论小组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让广大学生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认真组织专家宣讲和媒体宣传。各学院要积极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学者对学生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同时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生宣讲团的作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统筹运用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平台,充分发挥网站、橱窗、院刊院报等宣传阵地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等全媒体宣传阵地的宣教功能,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学生中引发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并及时向学校、学工网站等推送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教育活动新闻。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各学院要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组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主题论坛、形势大讲堂、社会实践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大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研究安排,严抓贯彻落实,在学生中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请各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与活动情况及时报送至学工部教育科邮箱xgb-jyk@scu.edu.cn。联系电话:85401214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