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在鄂学生党员志愿先锋队队员的一封信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12) 发布时间:2020/04/2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见信如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湖北,积极组织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了解到先锋队的情况后,向先锋队的全体队员发出慰问,并提出希望。希望你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在鄂川大同学一手抓防疫,确保家人和自身健康;一手抓学习,努力取得防疫和学业双胜利。

4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全国人民为之振奋。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本土病例尚未清零、国际疫情不断扩大、外来输入病例不断增加、感染出院者核酸复阳、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长……我国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武汉“解封”当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武汉重启,不是一夜回到疫情前,而是有序恢复、有序流动。企业复工、城市复活、生活复苏,都是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进行的。同学们可以在条件允许时,有条不紊地安排生活和工作节奏,但应该是在遵循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解封的武汉如此,其他早已苏醒的城市亦如是。

同学们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所能及的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在服务广大在鄂学生和人民群众中,提升能力,担当责任;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在鄂川大同学继续保持适度紧张的状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非必要出行尽量不出门,做到不聚会、不聚餐;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疫自我保护措施,出行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要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最终有效阻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疫情形势虽已趋缓,但开学时间尚未确定,请同学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定下心来,认真学习,读书思考,锻炼身体,保持良好体魄。现在已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我们相聚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期待与大家相逢在美丽的川大校园!

学生工作部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