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常珍飞歌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5010) 发布时间:2019/09/23

各学院:

根据设奖单位的要求,2019年“常珍飞歌助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遵守法纪,关注社会,乐于助人,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及志愿活动;

2、品行端正、生活俭朴、具有顽强的意志和进取心;

3、学习认真,刻苦努力;

4、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支撑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二、奖励资助名额及额度

资助对象为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一本科学生,请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学院、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4个相关专业各推荐12名学生,最终评选40名,每人5000元。

三、评选程序

1、公布评选信息

学院须通过形教课、学院公告栏、网络等多种方式将各奖项评选信息向全体学生公布,确保宣传和动员工作到位,让学生人人知晓。

2、学院初选推荐

遵循学生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学院评审小组审查——学院公示三天的基本程序,确保学院初选推荐工作规范进行。

同时,今年启动学工一体化平台,线上线下同时申请,申请学生除了提交纸质材料外,需要在学工一体化上同步申请,按流程提交相关信息。

3、汇总材料

请学院按照各自学院的推荐名额,汇总“常珍飞歌助学金”推荐学生名单,填写附件中的《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汇总表》。汇总表是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重要的评审依据,请各学院按照汇总表相关要求,认真填写。

4、报送书面材料

学院推荐学生应按要求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提供规范完整的书面申请材料(附件中《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申请表》及相关家庭经济情况支撑材料)。请各学院严格审核推荐学生的申请材料,由党委副书记签字认可,加盖学院公章。

学院请于10816:00前将《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资助中心邮箱xgb-zzzx@scu.edu.cn,学生书面申请材料(附件中《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申请表》及相关家庭经济情况支撑材料)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2室)。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此时间节点报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5、学工一体化平台提交

学院请于10816:00前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审核完成学生提交的申请。

6、最终受助名单确定

学生处审核,汇总 “常珍飞歌助学金”侯选学生材料。由学校教务处、团委、教育基金会、学工部等部门组成评审委员会,从48名候选答辩学生中评选40名学生,在学生处网站上公示3天,无异议,确定最终受助学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院评审小组要认真对照评选条件把好推荐学生的初审关,务必审查好家庭困难状况的真实性,同时注重学生品行的考察。助学金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承诺在获奖后参加相应的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2、社会奖学金将按照教育基金会的要求,按时足额发放。

社会奖助学金是社会爱心人士,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事业单位为帮助、支持我校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而成立的,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全面成才,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的重要的奖励机制和资助机制。评选推荐的工作重大,政策性强、时间紧,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各项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推荐工作。

附件:

1、《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申请表》

2、《四川大学常珍飞歌助学金汇总表》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