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四川大学“i创体验周”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6851)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53号)文件指示,四川大学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发挥四川大学双创基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学生创业需求逐渐强烈、创业意识逐渐增强、创业教育逐渐完善的社会背景下,为了更好地营造四川大学的创新创业氛围,四川大学学工部现与商业街各优秀创业团队合作,举办“i创体验周”创新创业挑战赛。

本次大赛聚拢和筛选最前沿、最具价值的技术、产品和人才,将为川大学子提供创新思维转化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实践机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i创体验周创新创业挑战赛

二、参与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表筛、初赛、复赛、决赛 
● 表筛【1123-1128日】
     参赛选手在3个已入驻i创街的创业团队中任选一个为其撰写一个简要的创业促进方案及一句具有创意并能体现该创业团队特点的广告词,主办方从中筛选出优秀创意的团队,进入初赛。
 初赛【1128-1129日】
     各参赛团队为给定的产品设计具有创新意义的广告词,并撰写清晰的创业促进方案和广告脚本,主办方从各广告词、广告脚本作品中挑选出优秀的作品,选拔参赛团队进入复赛。
 复赛【126日】
     参赛团队根据各个创业团队的要求,为各团队设计“i创体验周活动营销策划案,并进行对抗性小组展示,展示内容主要为策划营销的内容、宣传的手段与目的及预期达到的效果等。主办方将邀请创业团队和资深的评委老师对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提问、点评,最终选出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 决赛【127-1216日】
     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将与i创街入驻的创业团队进行对接合作,开展为期3天的线下展销活动,以固定场地实际经营的形式将参赛团队针对创业团队设计的营销策划进行展现,实地检验参赛队伍的方案效果,最后由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共同得出最终的获奖团队。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校级奖状 奖品:大疆无人机*1

    二等奖:校级奖状 奖品:无线键盘*获奖团队人数

    三等奖:校级奖状 奖品:蓝牙音箱*获奖团队人数
五、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1123日9:00-112721:00
    2.报名形式:团队或个人参赛
    3.报名要求:团队3-5
    4.报名方式:

    (1)填写团队报名表(见附件1),并在指定时间内将文件命名为“参赛队伍名称-i创体验周”发送至邮箱beixiang921@foxmail.com

    (2)线下宣传点填写纸质报名表。

QQ交流群号:868013084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弋卓

    电话: 18091668022

    邮箱:beixiang921@foxmail.com

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川大学i创街学生自我管理中心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