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思政教师专项)的通知

来源/作者:李欢 浏览次数:(3365) 发布时间:2019/09/29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

(思政教师专项)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鼓励青年教师在前沿学科、交叉学科等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学校设立了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用于帮助和支持青年教师启动科研工作。为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思政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和业务素质,立足学科前沿,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科学化水平,特在学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中设立思政教师专项。现就启动2019年度“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思政教师专项)(简称“思政专项”,下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除本通知所列具体规定外,“思政专项”的申报和管理办法参照《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1)。

 2.申报本“思政专项”须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立足于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急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体现思想性、理论性、实效性和实践性,突出科学性、规律性、针对性、有效性。申报课题可根据《2019年度“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思政教师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2)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应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问题设计研究题目,切忌空泛。

3.本基金资助额度为1万元。

 4.本“思政专项”申请者必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申请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2)应当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且尚未取得高级职称;

(3)目前在岗的专职思政教师;

(4)未独立主持过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

(5)未承担过“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启动基金”项目资助。

 5.申请者请认真填写《四川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见附件3,其中一份为原件)和《申报书简表》一份(见附件4)。各学院汇总后择优推荐,由所在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报送学工部教育科(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1室)。电子文本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xgb-jyk@scu.edu.cn。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10月30日。

 6.“思政专项”立项之后,申请者满足以下结项要求中的任何一项方可结项:

(1)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以第一作者身份正式出版相关学术著作1部,且须在论文或著作显要位置注明受到“四川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研究专项项目(项目编号)资助”字样;

(2)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到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纵向项目一项;

(3)以第一署名人提供的调研咨询报告被厅级及以上部门采纳,并有正式采纳证明。

 7.材料报送地址:学工部教育科,联系电话85401214, 13018270293。


                                            2019年9月29日

四川大学社科处、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