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2020届毕业生班级中开展“志存高远,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主题视频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38) 发布时间:2020/05/15

各学院(系、中心、所):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部署,在毕业班中广泛开展毕业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届毕业生是特殊的一届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与此同时,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激发广大毕业生砥砺奋斗、共克时艰,面对美好岁月,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把青春之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现在全校2020届毕业生中开展“志存高远,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不负时代”为主题的影像征集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视频主题

志存高远,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不负时代

二、征集范围

全校2020届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可以班、年级、专业、寝室、课题组、社团为单位制作。

三、影像作品形式及要求

1.影像作品形式:(1)图片叙事短片(2)视频短片(包括动画、实景拍摄等形式)

2.影像作品须围绕“志存高远,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不负时代”的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新时代,新风貌,新风气。

3.影像作品内容要有故事、有情节、有主线,能完整表现一个主题思想,展示毕业生回首大学时光,在课堂上、校园里、实验中、宿舍内,或在战疫抗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的难忘故事。

4.视频作品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5.影像片长控制在3-5分钟,格式要求wmvavirmvbmpgflv等常见格式,画面清晰,音效清楚,选用1280*720以上高清和超清分辨率,视频码流1.5Mbps以上。

四、工作安排

1.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广泛发动毕业生积极参与,加强工作的组织指导。在收集完视频后,单位统一组织评比,每个单位推荐一个优秀视频参加学校优秀毕业视频的评选。

2.各单位填写主题班级视频征集登记表,经领导签字盖章后,连同推荐的优秀视频(刻录成光盘一式三份)于67日前交到学工部综合科,地址: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1,联系电话:028-85401215,联系人:李老师。

3.学校组织由专家和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对各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奖项分别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并根据视频制作情况设优秀奖及最佳剪辑奖、最佳效果奖。

4.征集的优秀毕业视频将在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

5.学校将根据评选结果,为获奖视频颁发奖状。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对外联络办公室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校史展览馆)

                            2020年515

附件下载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