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关心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090) 发布时间:2020/02/15

各学院(系、中心、所)、全体同学: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应该欢乐祥和的春节罩上了阴影:全国30个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湖北多地封城,全国多地实施最严出行管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位川大学子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决定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关心和帮扶,具体通知如下:

一、发放生活补贴

结合困难认定档次,通过信息管理中心为目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0/300/5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至学生一卡通中,用于改善学生在校生活。

二、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

(一)发放对象及标准

1、目前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按特困400/人、困难300/人、一般困难200/人标准发放;

2、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特困2000/人、困难1000/人、一般困难600/人标准发放;

3、本人或直系亲属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3000/人。

注:后期新增的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及因疫情发生临时生活困难亟需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及时登录学工一体化平台通过“临时补助”窗口进行申请,金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发放方式:以上3项一经核准,由学校按就高不就低原则直接发放至学生银行卡。

三、在线教学通讯专项补助

1、补助对象及标准:未安装家庭宽带、且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业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此项补助,标准为200/人。

2、资助方式:符合条件学生即日起至217日下午4点前登录学工一体化平台通过“临时补助”窗口进行申请,学院于219日下午4点前完成审核提交后,由学校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补助金发放至学生银行卡。(截止时间过后,不再接受此项申请)

四、其他事项

如有困难,请同学们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或者反馈至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邮箱xgb-zzzx@scu.edu.cn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望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