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大川小思”招募公告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9619) 发布时间:2020/10/18


“大川小思”创立于2019年11月,为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思学工作室朋辈导师团队的简称。“大川小思”以“朋辈携手,共赢成长”为宗旨,由工作室在全校公开招募选拔的学业优秀、乐于分享的同学组成,用学生的方式为全校本科生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学业指导与服务。

自成立以来,“大川小思”通过一对一咨询、团体辅导、QQ群日常答疑、“SCU思学”公众号学业分享、“SCU大川小思”QQ空间发布日思夜享卡片等多种形式和平台指导服务学生,让川大学子告别了“求问无门,迷茫无措”的学习状态,畅通了高低年级之间的学习信息交流和互助,对学生 “四自”作用的发挥,特别是优秀学生学生的引领示范,营造我校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优良学风校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川小思”朋辈导师团队现有英语组、数学组、学习效能组(包括记笔记组、时间管理组、与导师沟通组)、升学组(包括保研组和考研组)、竞赛组五个组别,同时还设置了宣推小组。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朋辈学业指导工作需求,现面向全校全日制优秀本科学生公开招募第一批数学组见习导师和宣推组干事数名。相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募岗位

1.数学组见习导师8~10名;

2.宣推组干事46

二、招募范围

数学组见习导师:四川大学2020全日制本科生。

宣推组干事:四川大学优秀全日制本科生,不限年级。

三、招募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思想态度端正,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无违法违纪记录;

2. 积极热情,乐于助人,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与交流沟通能力;

3. 具有耐心、责任心以及合作精神。

(二)具体条件

1.数学组见习导师

 数学基础扎实,高考数学成绩不得低于所在地区数学满分成绩的80%;正在修读的培养方案中包含数学相关的课程。如:微积分(I、II、III),医科数学,数学专业相关课程等。

 数学学习能力突出,对目前已学的数学课程内容掌握情况良好,对于大学数学的学习有自己的理解与方法;在省级或国家级中学生数学竞赛等比赛中获奖者优先;过往或即日起在『大川小思』数学咨询群内积极参与讨论且回答质量较高者优先;

 有较多时间可以投入到见习导师工作中,能较好的进行日常学习规划和时间管理,课程和其他学生组织工作安排与见习导师工作无冲突。

2.宣推组干事

 学有余力,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学业成绩(裸分)或综合测评排名专业前50 %以内;

 ②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或美工技能,热爱宣推工作,对宣推工作能提出自己的见解;

 空闲时间相对充裕,能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四、招募岗位职责

1.数学组见习导师

 协助管理『大川小思』数学咨询群内的各项事务,维护群内秩序;

 组织整理群内问题,协助建立题库、编写数学学习分享资料;

 参与数学组及中心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等重要工作全程;

 协助数学组朋辈导师开展其他相关学业指导工作。

2.宣推组干事

岗位职责

技能要求

文案

1.负责大川小思日常微信推文文案的整理、修改和润色(具体操作可按照《大川小思推文规范参考(宣推组培训)》进行)

2.参与活动宣传文案的撰写(包括QQ空间宣传文案、海报文案、微信推文等)

1.文笔好,有较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2.细心耐心,注重字体、格式等细节问题;

3.熟练使用基本功能(如段落格式、页面布局、页眉页脚、加水印、格式转换等)

4.在撰写其他活动的宣传文案时,能够针对不同的宣传方式,调整语言风格与之适配。

其他

1.与各组组长和朋辈导师沟通对接,以便对推文及其他宣传材料的内容做出调整。

2.积极参与内部讨论,提出创新可行的建议。

3.参与线下宣传活动等

1. 沟通理解能力好,善于并乐于协作

2. 自主学习能力强,善于利用各种信息和资源提升技能;

3. 课余时间较为充裕,能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4. 理解大川小思的性质和宗旨。

注:如报名者还具备微信推送排版海报PPT制作等技能,有意愿进行排版等美工类工作,欢迎在报名问卷中对自己的技能加以说明并附上自己的相关作品展示,将在录用时予以优先考虑,且录用后在实际工作时可以进行分工上的灵活轮换调整

五、任职待遇

1. 按工作量及工作时长核算发放劳务补贴,或给予志愿时长认定;

2. 获得更多与“思学”工作室导师沟通交流及其他优质辅导的机会;

3. 宣推组干事由学工部颁发聘书;按需提供优质工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如PPT技巧提升、PS技能强化等);

4. 数学组见习导师由学工部开具见习导师任职证明;任职期间表现突出者在新一批正式朋辈导师招募时予以优先考虑。

六、报名方式

(一)数学组见习导师

请于2020102520点前,提交问卷网报名:https://www.wenjuan.com/s/nyMzym9/

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加“『大川小思』数学咨询群”QQ(群号:855046610),私戳管理员:张世新(微积分I)提问,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的问题及时作出解答。

 (二)宣推组干事

请于2020102520点前,填写问卷网报名:https://www.wenjuan.com/s/3QfmMbn/

    ① 考核文件位置:“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QQ群文件-“招新”文件夹-2020秋大川小思宣推招新考核文件》

    ②  按要求完成考核文件后将其以“宣推-姓名-学号”的格式命名

    ③  将考核文件发送至scu_peer-mentor@qq.com,以“宣推-姓名-学号”的格式命名邮件主题

注:考核文件为大川小思内部学习资料,严禁外传

报名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请于“大川小思信息发布平台”QQ群号:1059877752)内提问,或联系群主(账号:“SCU大川小思”)。

七、选聘程序

1. 线上筛选。学工部、“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组织,“大川小思”朋辈辅导中心对报名人选进行初步审核,审核结果将会以邮件形式发送;

2. 复试面试。重点考察候选人的交流沟通、临场应变、专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热诚欢迎同学们加入!

                          

                                                                                                            学生工作部   思学工作室

                                                                                                            2020年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