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衣补助评选发放工作的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327) 发布时间:2021/11/10

各学院(系、中心、研究所):

现已进入寒冬,为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温暖过冬,保障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学校拟按惯例开展冬衣补助评选发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研究生、预科生(经过学校认定的特别困难、困难、一般困难的学生),生活俭朴。

二、补助标准和人数:

补助标准为500元/人,各学院申报人数为经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全日制学生总数的15%。

三、推选要求及程序:

推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具体程序:

1、公布评选通知

学院须通过形教课、学院公告栏、网络等多种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发布信息,确保宣传工作到位,让学生人人知晓。

2、学院评选

请各学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推荐工作,按照学生个人申请、班级评议、学院审核的基本程序进行,确保真正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获得补助。

学生个人须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提交申请(进入系统内登录“学生奖优助补”板块后进行申请)。辅导员老师根据本学院学生名额以及班级评议的结果在系统内进行审核。

3、学院公示

学院对初评名单进行两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审核并提交。

4、学校公示

学生处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审核,在学工部网站上向全校师生公示推选名单,公示时间为三天。充分听取全校师生意见后,最终确定获得冬衣补助学生名单。

四、申请工作相关安排及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加快资助信息化建设,尽快将冬衣补助经费发放给学生,此次冬衣补助申请审批工作全部在学工一体化平台进行。

1、请各学院及时将《关于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衣补助评选发放的通知》发布给学生,并根据名额和班级评议结果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审核。

2、请各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4点前在学工一体化系统内完成除学工部审核之外的其他全部流程(包括学生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提交等)。温馨提示:学院审核结束后请务必要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提交。

五、工作要求:

1、请同学们在学工一体化平台申请的时候注意核对个人银行账号信息,并确保财务处系统酬金中已关联银行卡账号。

2、此次推荐工作将全部在学工一体化平台内进行,请各位同学务必熟悉相关流程,并及时完成相关申请。

人:王丽梅

联系电话:85401216

联系邮箱:xgb-zzzx@scu.edu.cn

 

                                                                                                                                                                                                                     四川大学学生处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