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四川大学“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朋辈导师招募通知

来源/作者:学生发展辅导中心 浏览次数:(5149)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提高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人才培养质量,满足新时期学生学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需求,学工部于20196月成立四川大学“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为本科生学业及发展提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

目前,工作室已组建包括学工部部长、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的导师团队。为充分展示学生“四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主体性,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和校园风气,工作室拟在全校全日制学生中公开招募首批朋辈辅导导师。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四川大学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二、招募条件:

以下五项条件中,12为必备条件,3456中只需满足一项即可。

1、想政治素质过硬,品德高尚,遵纪守法;

2、热心实干,具有高度责任感,乐于助人;

3、学习成绩优秀,某门公共基础课程成绩优异,对课程有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如英语达人,数学学霸等;

4、综合素质优异,国家奖学金、学校双十佳优秀学生获得者优先;

5、具有成功升学经验的大四学生,乐于分享在保研、考研、留学等方面的经验者;

6、学科竞赛或科研能力突出,在大创、大挑、数学建模、全国英语竞赛等全国性项目或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以上者优先。

三、朋辈导师职责

1、以11、分享会、小班辅导、线上交流等形式在学校“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组织下对有需求的同学开展时间管理、学习方法、学科竞赛、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辅导和帮扶;

2、编写学习、升学、竞赛等学业及成长心得分享资料;

3、协助“思学”工作室导师开展相关学业指导工作。

(注:朋辈导师的工作开展在学工部“思学”工作室指导下进行,以不影响其本人的学习、科研为前提。)

四、“朋辈导师”激励举措

1、学工部颁发朋辈导师聘书(任期满一学期);聘任期间表现突出者予以表彰,工作表现达不到聘任要求的,予以解聘。

2、各学院在每年度优生优干和奖学金评选时要根据学生担任朋辈导师期间的实际表现予以适当倾斜,给予适当综测加分。

3、志愿时长认定。

五、报名方式

1、查看学工部网站下载填写《学工部“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朋辈导师申报表》

2、关注“SCU大川视界”公众号下载填写《申报表》

填写后1030日前发送至学工部学生发展辅导中心邮箱xgb-fzzx@scu.edu.cn

报名后请加入招募工作QQ455908363,有任何疑问可进群咨询。

六、遴选办法

学工部、“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组织,“大川视界”学生成长协会协助,对报名人选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者将组织面试,面试合格者在全校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者即由学工部聘任为四川大学“思学”学生发展辅导工作室朋辈导师。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