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辅导 >>学者茶座

经济学院开展师生茶话会活动

来源/作者: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323) 发布时间:2018/04/10

经济学院开展师生茶话会活动


时间:2018年4月4日下午

地点: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3教室

嘉宾: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民经济管理系主任杨艳老师

主题: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茶话会上,杨艳老师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历、经验以及心得分享给案例分析研讨社的同学们,并分享自己大学时曾遇到的烦恼及解决的方法。老师分享结束后,进入学生提问环节,由同学们提出自己开学一个月来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惑与烦恼,老师一一认真做了解答。这个环节一方面有助于学生理解老师的观念,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价值观念、看问题的角度。在这个环节中,学生可以直接地向老师提问,极大地缩小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可以更便捷高效地解答学生的疑惑。而对于老师而言,了解学生的关注点也是他们了解自己学生的一个重要途径。

本次活动针对大学生返校后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学校生活这一问题,创造了让师生面对面深入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大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合理规划新学期生活,为提高综合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这次师生茶话会,不仅老师能够及时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最新动态,更好地展开教学工作,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意见,有利于和谐师生关系的形成。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