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温馨提示

2018年冬季学习生活温馨提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94) 发布时间:2018/12/11

亲爱的同学们:

秋去冬来,孟冬寒气至,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现将冬季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增添衣物,保暖防寒

冬季气温降低,室内外温差大,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加减衣物,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高,外出注意保暖,避免感冒,预防呼吸道疾病。

2、合理饮食,预防疾病

同学们应合理调配饮食,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帮助身体机能提高防寒御寒的能力;同时要经常打扫寝室,注意个人生活卫生,提醒同学们饭前便后要洗手,食物必须煮熟煮透,不吃生食,不喝生水,预防胃肠道传染病。

3、适量锻炼,增强体质

同学们可进行适量的室外体育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运动前需注意充分热身,锻炼时合理分配时间,注意运动强度,适当休息,避免运动伤害;雾霾天气空气中有害颗粒物增多,同学们应避免进行户外运动。

4、遵规守纪,防火防盗

冬季气候干燥,同学们应按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合理用电,不使用电热毯、电热取暖器等违禁设备,不私接电线,不使用明火。另外,提醒同学们外出时关好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和证件,以免遭受损失,外出时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5、调节情绪,改善心态

冬季天气寒冷,同学们可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文娱、体育活动消减负面情绪,多与同学朋友沟通交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若出现心理困扰,可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学校时刻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电话如下:

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402):85463928

江安校区(201单元202):85992256

阳光心理热线:85401212(每晚710点);

阳光心灵驿站:http://sun525.scu.edu.cn

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

2018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