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 >>温馨提示

四川大学2018—2019学年暑假温馨提示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379) 发布时间:2019/07/08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放假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 放假时间安排:20182019学年暑假自2019714日起,831日止。2019829日—30日为在校生报到注册时间,92日起正式行课。

2. 补、缓考时间安排:本科生补、缓考时间安排在830日—91,补、缓考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通知,参加补、缓考的同学请按照教务处的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参加补、缓考。

3. 留校学生注意事项:1)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对留校学生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晚点名等规章制度;2)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乱接电源、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归寝,避免深夜到偏僻或无人的地方玩耍和逗留;3)暑期炎热,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卫生,防暑、防蚊虫、防传染疾病;4)同学间应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度过健康、愉快的假期。

4. 离校学生注意事项:1)离校前须在辅导员老师处登记暑期去向和联系方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2)离开寝室前,务必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并拔下所有电器插头,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方可离开;3)出行时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对陌生人提高警惕,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去危险、人迹罕至的地方旅游,注意防骗、防盗、防抢,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5. 暑假期间注意事项:1)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参与赌博、传销、迷信和其他危及国家、社会稳定的活动;2)不到治安状况复杂的网吧、酒吧、KTV、游戏厅逗留,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酗酒滋事,更不能打架斗殴;3)提醒同学们要选择各种急救措施和救护员配备齐全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4)要注意防范不良网贷,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5)暑期全国降水总体偏多,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天气,不去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地方游玩,身处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同学要结合实际,学习和提高避险能力;6)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多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体恤父母、孝顺父母;7)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勤工助学、外出实习的同学要提高甄别能力,过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暑假。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

学工部管理科

2019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