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吴玉章学院 >>学生活动

金声玉振 百科纵横——四川大学“挑战杯”系列活动之“纵横杯”百科知识 竞赛圆满成功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514) 发布时间:2018/12/05

2018年122日,由四川大学校科协主办、吴玉章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三届“纵横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楼C104顺利结束。决赛现场热火朝天,在场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本次百科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在1124日举行,共有500人左右参赛。初赛共150道选择题,答题时间为两个小时,试题内容涵盖了科技、文学、历史、艺术、生活、影视、娱乐、哲学、宗教等各个方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脱颖而出并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没有这个队”、“我们队名字八个字队”、“星火燎原队”、“明年还来队”、“宫小猪队”、“蒙的都队”、“叫啥都行队”、“积极废宅队”、“商院双雄队”、“明远湖水怪队”。

          决赛在12月2日举行。决赛共分为三轮:顺序必答题、分组对抗赛、排位赛。在决赛中,各个组都不甘示弱,分别在各自擅长的方面大展身手,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惊叹。尤其是在最后冠军争夺赛的抢答环节,各个组更是全力以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一番鏖战之后,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没有这个队”夺得了本次纵横杯百科知识竞赛的冠军,来自吴玉章学院的“我们名字八个字队”以及“星火燎原队”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综合能力、团队协作与创新能力,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加学习热情,为各学院的同学提供交流机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多学科知识,扩大学生知识面,引导学生多角度看问题,体现了吴玉章学院“多学科交叉复合”的特色,为四川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