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发展辅导 >>创新创业

四川大学i创街创业团队讲座成功举行

来源/作者:创小管 浏览次数:(2694) 发布时间:2018/05/06

四川大学i创街创业团队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创小管 川大i创街 

发布时间:56

  新一届入驻创业团队金融知识讲座于创小管活动室举行。近20家新入驻创业团队均到场参加。我们邀请到顶呱呱集团的创业辅导讲师郭景勤老师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大学支行的项目经理许蕾蕾作为主讲人为团队进行创业辅导。

  首先由郭景勤老师为我们做企业生命周期创业辅导。老师独到地将企业的生命周期划分为三个阶段——成立期,运营期和转型期,并就每个阶段的各种注意事项诙谐而又精细地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接下来由工商银行四川大学支行的项目经理许蕾蕾为大家讲解收账和入账的相关问题。收账可使用线下POS机支付,在线支付和二维码支付。而入账时,营业执照为公司和个体户,两种类型的入账流程略有不同。对于这个问题,徐经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也为我们介绍了到账时间和对账单的流程和方法。最后徐经理贴心地为大家分享了办理商户的准备资料,希望能够对个创业团队有所帮助。

  这次讲座让创业团队对企业三个生命周期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收账和入账问题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配合427日的第一次培训会,让丰富创业团队的创业知识的效果更加显著。有了金融知识的储备,相信创业团队今后的创业之路会更加顺畅。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