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联合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成功推出原创音乐作品《归来仍有花开》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56) 发布时间:2020/04/17

为纪念川大学子不断拼搏、不断成长的青葱岁月,抒发在疫情之下期待春暖花开、期待返校与同学相见的美好愿景,由四川大学学生合唱团担任主创,携手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于20204月共同推出了原创音乐作品《归来仍有花开》。歌曲及MV发表在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并于学校大屏幕上循环播出,供全校师生驻足观看。

该曲目由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左阳作词作曲,文学与新闻学院2012级毕业生李建勋编曲,并由四川大学学生合唱团多名同学共同演唱。歌曲MV的制作由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钟源导演,并由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参与演出与制作。所有创作过程皆由川大校友共同制作完成,最终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出品。

歌曲风格清新活跃,朗朗上口,融合了校园歌曲与说唱的元素,整体给人青春阳光的感觉。MV的制作采用了倒叙、插叙的手法,运用同学们在过去拍摄的镜头,和疫情期间川大人在抗疫阵线的影像相结合,描绘了一出川大学子面对疫情、面对困难,初心不改、坚定前行的群像剧。整首歌展示了川大人拼搏、寻找、克服、成长的历程,表达了经历万般磨难,归来仍有花开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