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时代华章 青春奏响 | 我校成功举办2020新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作者:艺术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608)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20日晚上19:30,“时代华章 青春奏响——四川大学2020新年交响音乐”在望江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师生员工,西南交大、西南财大、成都大学等兄弟高校以及川大附小师生代表共计约2200名观众现场共同欣赏了音乐会,迎接2020年的到来,传递新年的祝福,展望美好的未来。

       音乐会开头序曲《我的祖国》,以悠扬的旋律、轻柔的曲调,传达着广大师生观众对祖国母亲深厚的感情,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随后,音乐会陆续展开,荡气回肠的《红旗颂》带着坚定而激情的韵律,诉说着心中的“红旗”情。享誉全世界的名曲《茉莉花》在以优美清新的乐曲声中舒畅开阔地表达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曲目《乡村骑士》以温柔的曲调,描写着一副静谧的阳光灿烂的田园生活,带给观众们心灵的放松。而轻快柔和、充满华丽和力量的弦乐五重奏《鳟鱼》,则为新的一年的到来,灌输满满的音乐“正能量”。

由吴天木指挥、徐懿宁小提琴独奏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带来一段果敢、激情、豪迈的音乐,叩开心门的声音力量,激发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男高音王诗达演唱的《偷洒一滴泪》(选自歌剧《爱的甘醇》),婉转动听,美妙优雅,观众们凝神倾听,沉醉其中。《蝙蝠序曲》与《康康舞曲》,曲调优美轻快、华丽流畅,在指挥肖超的带领下,台下观众随着旋律打着节拍,与乐团成员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四川大学学生交响乐团指挥、青年指挥家肖超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台下的观众互动,拉近了高雅艺术与师生的距离,让观众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增长音乐知识,感受音乐魅力,同时也为在场的小朋友心里播下了音乐的种子。

音乐会最后,全体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大家对祖国真挚的热爱和无限的自豪,观众们掌声经久不息,脸上洋溢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新年交响音乐会是四川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多年来坚持的演出品牌,受到了爱好交响乐的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本次新年音乐会实现了三个首次,是学生交响乐团首次60人双管建制的独立大型专场演出,是学生交响乐团首次举办的超过两千名观众的新年音乐会,也是学校组织的首次全部观众采用自主网络抢票的大型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也为学校今后的大型文体活动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