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古典音乐进校园-小提琴知识讲座在公共艺术教育第一课堂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艺教中心 浏览次数:(2022) 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4日上午,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大学双博士、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小提琴演奏家王微致来到望江校区东二教学楼四川大学艺术类通识课程《音乐修养与体验》课堂,为川大学子作了“古典音乐进校园-小提琴知识讲座”。


老师将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为同学们普及了小提琴的构造、材质、形制、发声原理、音色特征、演奏方法、业余考级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演奏了帕格尼尼的《磨坊女主题变奏曲》等多首经典小提琴独奏作品。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留学经历、演出实践、人生感悟、理想信念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王微致老师包含深情地了《我的祖国》,用悠扬的琴声表达了自己学成回国,投身于祖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与决心,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是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坚持艺术教育一、二课堂相融合的教学改革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创新课堂教学积极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