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 “美蕴川大”美术创作大赛征稿通知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880) 发布时间:2018/10/22

活动背景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特策划举办 “美蕴川大” 美术创作大赛,通过美术作品比赛与展览,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讴歌时代,高扬奋斗旗帜,谱写美好青春,同时为我校大学生提供艺术交流学习的平台。


二、活动目的

1、通过校园主题美术创作活动,让同学们从身边开始,关注美、发现美,提高同学们对美的观察力和表现力。

2、通过艺术作品创作比赛和展示,为美术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下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选拔高水平作品。

3、将学生的个体美术创作转换成具有应用价值的文化衍生品,为学生提供团队协作的平台,打造川大学子特色的艺术创作工作坊。


三、活动主题

美丽校园篇 / 趣味生活篇 / 励志成长篇

四、征稿要求

       1、符合主题、积极向上的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平面设计、手工艺/立体设计、漫画/插画均可。

     2、绘画:油画、版画、素描(线描)、水彩(水粉)、丙烯画,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
     3、国画、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4、 摄影类作品要求:纪实类作品必须保持拍摄的原始影像结构,不能改变原始图像的内容进行涉及内容及结构的PS处理,只能进行适当色调、对比度调整;不接受多人创作的作品。
     5、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

     6、手工艺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 (宽)×50cm(高)。
     7、漫画/插画(绘本、多格、单幅)作品所递交的电子稿仅限JPEG格式,且画面尺寸不低于标准A4尺寸,分辨率不低于300dpi,绘本要有完整的故事情节。
     8、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超过6件(摄影组照算一件,组照每组不超过6幅。组照作品由作者自己拼合成一个版面,以一幅作品形式投稿,像素不低于4M。

     9、参展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参赛作品不得涉及到肖像权、著作权等争议和纠纷,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作品版权责任。

五、征稿对象

       四川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流程

     1. 电子稿提交:即日起至11月23日,提交电子稿,请于 2018年11月23日24点前,将作品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scuyishutuan@163.com,邮件与附件以 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学院专业+联系电话 方式命名,作品一律以JPEG图片格式发送,单幅图片不小于1M,不大于5M。

    2电子稿初:2018年11月24日至11月27日

    3. 实体稿提交:根据电子稿评选结果通知作者提交实体稿,12月2日以前。

    4. 衍生品制作:12月2—12月18日,选出部分佳作,制作成新年台历或其他形式的文创衍生品。

    5. 实体展出及评选:12月下旬

    6. 网络展示:12月下旬,将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示

七、奖项设置

根据投稿情况,普通组(非美术专业)评选出一等奖2-4名,二等奖4-8名,三等奖8-16名,优秀奖若干。专业组(美术专业)评选出最佳创意奖3-6名,最佳技能奖3-6名,最佳参与奖若干。

活动联系

Tel:028-85401950 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

Tel:13678098661令狐老师

Tel:18781075618 邹同学(望江)

Tel:13008199002 周同学(江安)

QQ群:260955101四川大学美术爱好者群

组织单位

主办: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

         承办:四川大学美术社

         协办:四川大学书画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