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川大青年代表参演央视五四特别节目

来源/作者:令狐波 浏览次数:(2003)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5月4日晚8点,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套和三套播出。其中,四川大学青年代表王宇偲和援鄂医疗队员曾鹏分别参与演出开场节目《春暖花开》和抗疫歌曲《白衣长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守正创新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云录制”的形式创作,集合了青年代表连线、众演艺界人士与大学生代表文艺表演等内容,全景式呈现出当代青年的奋斗姿态和蓬勃力量。

当晚8点整,晚会在开场歌曲《春暖花开》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春暖花开,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春天已至未来可期,云端合唱的特别方式展现了青年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王宇偲同学也作为四川大学青年代表参与演出。之后,由青年医护人员代表演唱歌曲《白衣长城》,表达对抗疫过程中的全体医护工作者的感激和敬意,四川大学华西援鄂医疗队员曾鹏参与节目演出。青年们用歌声赞颂了白衣天使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执甲白衣、逆行出征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中涌现出了无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优秀的青年在川大,也有无数青年学子在各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面对新时代新的考验,新一代的青年已经肩扛起时代责任也让我们一起,用奋斗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