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四川大学交响乐团在国际周开幕式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371) 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年6月30日晚7时整,四川大学新一年的“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在江安校区体育馆盛大开幕。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144所世界一流大学的184位知名教授和600名学生共赴成都,与川大师生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两周的学术与文化交流之旅。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校领导晏世经、曹萍、张林、涂智,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川大师生和外国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副校长晏世经主持开幕式。

四川大学交响乐团为到场嘉宾演奏了《卡门序曲》(《Bizet Carmen Overture》)和《康康舞曲》(《Offenbach Can Can》)两首经典乐曲,以庄重而明亮的格调拉开开幕式以及整个“国际课程周”的帷幕,传递着川大对国际友人的热情欢迎,展现川大学子风貌。随着衣着华美的乐手们潇洒落座、指挥棒高举在聚光灯下,欢快和谐的音乐自舞台响起、扩散,其始轻微如烛光摇曳,而后轰鸣响亮。尤其是欢快活泼、节奏感强烈的《康康舞曲》,其熟稔的演奏引得台下的观众们齐拍手呼应,成功带动了整个会场的情绪和气氛。演奏结束后,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交响乐团演出的赞赏。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交响乐团在国际课程周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离不开团员们在台下的刻苦练习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期,交响乐团还会给师生们带来更多精彩演出,在高雅艺术的舞台上展现川大学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