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近日我校艺术团同学积极参与“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417) 发布时间:2020/06/02

近日,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我校艺术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到“美育云端课堂”中去。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从感受艺术的美、追忆红色岁月等方面表达各自的观看感受。从学到艺术欣赏技巧、丰富精神体验来谈自己得到的收获。

此次活动,让全体学生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回顾了今年抗疫的感人场景,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

与此同时,同学们的审美素养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蕴含红色密码的文化艺术的熏陶下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