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我校师生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作者:艺教中心 浏览次数:(1300) 发布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6日—13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顺利举办。本届大艺展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是教育系统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时代特征、校园特点和大学生特质的主题文艺作品,集中展现全 国大学生志向远大、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展演活动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2019年开始,我校学生艺术团、艺术学院就积极准备本届大艺展的参展工作,在一年多的准备选拔过程中,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休息时间,精心编排,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水平,积极参加学校和四川省的选拔比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师生在2020年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共荣获一等奖1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共有9个作品和1项工作被四川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大艺展展演遴选,经过全国层层选拔,最终我校有4个作品获准参加全国第六届大艺展现场展演。





经过师生们的辛勤努力和现场展演展示,在本届大艺展上,我校师生最终斩获10项全国大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均创我校历届大艺展新高,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同时,我校学生交响乐团、艺术学院舞蹈系受组委会邀请参加开、闭幕式节目演出,我校学生在开闭幕式上分别担纲学生代表发言、歌曲领唱、闭幕式主持等工作,充分展示了川大师生的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作为主办地高校,四川大学多部门联动,组织师生广泛参加到本届大艺展各个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本届展演活动争光添彩。我校是本届大艺展执委会单位,校党委副书记郭勇担任本届大艺展执委会委员,参加了大艺展的相关组织协调工作。我校负责完成了展演作品的初审服务工作,承担了对口接待北京市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了舞蹈排练场地服务接待工作。在这些工作中,师生们全心投入,热心服务,充分展示了川大师生的风貌,为本届大艺展的顺利举办作出了川大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