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 >>艺术活动

四川大学艺术团推出抗疫主题原创歌曲《生命之光》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1761)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同时为展现川大学子报国济世的胸怀,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原创队的同学携手四川大学学生合唱团于20204月创作了一首歌颂抗疫英雄的歌曲——《生命之光》,并于同年5月在四川大学学生电视台隆重推出,歌曲及MV在学校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还作为四川大学红色抗疫原创曲目被引荐到中央电视台。

歌曲创作过程辛苦却充实,作品的词曲创作及音乐制作均由原创队同学彭茂轩(2017级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独立完成。演唱者为四川大学学生合唱团的罗雨垚(2019级艺术学院本科生),他用充沛的情感诠释了歌曲的意蕴与内涵。负责MV制作的同学为四川大学2003级艺术学院编导系毕业生曾燊。该曲目的全部创作流程均由川大校友共同完成,由四川大学学生合唱团担任主创,并由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和艺术教育中心出品。

歌曲婉转悠扬,以中提琴、小提琴为铺垫,伴以竖琴,中高频率上的3和弦散发着浓浓的情义之声。它既不低沉浅出,也不高调赴汇,语调平和娓娓道来MV的制作采用了首尾呼应的创作形式,以川大华西白衣天使支援武汉和川大师生援鄂志愿者行动作为载体,表达了川大人无畏牺牲、救死扶伤的执着追求,展现了抗疫英雄们的艰辛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