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我校举行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培训及咨询会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1974) 发布时间:2020/05/01

    为积极推进我校征兵工作深入开展,430日,学校征兵工作站举行了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培训及咨询会,学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各学院征兵专员、退伍大学生士兵以及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蒲于文副部长在会上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开展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要求校院两级征兵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抗击疫情、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就业工作等充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把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落细落实,全力做好应征学生的指导关心和服务工作。军事科蒋永、李宜老师分别就征兵中的一些具体政策和注意事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会上,三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了经验分享。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18级硕士江玉玲,通过生动讲解自己参军入伍的梦想是什么,以真实的部队训练和工作经历现身说法,向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子门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与应有的责任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2018级硕士胡涛涛简要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感想之后,详细向参会人员解答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怎么去”的问题,讲解了征兵入伍流程和要求。法学院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王宏举向大家宣讲了今年大学生参军入伍的 “新政策”,尤其是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以及退伍复学后相关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