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四川大学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咨询会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2351)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14日上午,四川大学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咨询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基础教学楼A座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主持,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学生工作部陈森部长、武装部蒋永科长、李宜老师、周凤老师及意向入伍大学生40余人。


培训会上,军事科李宜老师详细讲解了兵役登记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和具体工作流程。包括兵役登记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工作程序、优惠政策等内容。 军事科科长蒋永老师宣讲了参军入伍大学生在学费补偿代偿、学费减免等方面的资助政策以及办理的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

陈森部长强调指出面向大学生征兵是国家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国家的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蒲于文副部长指出征兵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军事科老师们要认真学习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具体程序,要把相关工作环节和要求吃透,成为工作的行家,要落实责任,把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

随后,意向入伍学生们围绕咨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提问,各位相关工作老师对此分别进行了说明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