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四川大学2021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役前训练动员暨入伍欢送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军事科 浏览次数:(2888) 发布时间:2021/03/11

2021年3月5日下午2点,四川大学2021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役前训练动员暨入伍欢送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双流区武装部政委宋云峰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学院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国防协会学生代表和我校2021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全体学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陈森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从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政策落实、宣传动员和征兵服务等方面将我校今年上半年征兵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今年即将参加役前训练的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保家卫国的报国之志,携笔从戎的情怀当担,砥砺自我的奋斗目标。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何鸿添同学结合自己在部队和学校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更好的适应部队、更好的成长和发展的经验和体会。

    

宋云峰政委代表双流区武装部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大家庭里,传承优良传统,敢于吃苦,敢于战斗,敢于胜利,淬炼自我,超越自我,为建设强大国防奉献自己的力量。

郭勇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役前训练并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双流区武装部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学校征兵工作站、学院辅导员在征兵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把征兵工作列入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分别在政策文件、工作机构、宣传动员、征兵服务、条件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制定了专门的激励措施,发动更多的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同学们一要勤学习,要积极主动学党史、军史,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锻造过硬思想素质;二要勇实践,要在部队勤学苦练,练本领、学业务,积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练就过硬军事能力;三要练作风,要保持进取状态,把部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打敢胜的英勇精神和钢铁意志内化于心,养成过硬军人作风,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在文华活动中心楼前合影留念,即将入伍学生还在校园里纷纷留影,记下这人生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