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征兵工作

四川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491)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4月26日上午,四川大学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及各学院(中心、所)的征兵工作专员等40余人。会议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蒲于文主持。

培训会上,学生资助中心蒋永老师宣讲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在学费补偿代偿、学费减免等方面的资助政策以及办理的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武装部周凤老师详细讲解了兵役登记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

招就处副处长刘若冰向参会老师们介绍了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未来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蒲于文对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蒲于文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国家的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各学院征兵专员应与学校紧密配合,明确本身工作职责要求,认真学习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具体程序,熟悉相关工作环节和要求;各学院应结合自身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利用课堂、社团、班团组织全方位推动征兵工作深入开展。蒲于文特别提到,学生走征兵相应程序,各部门应做好一对一关心、帮扶工作。相关人员应该本着对学生、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把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征兵工作。

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各学院代表老师就征兵工作中的问题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前期宣传和积极准备。号召以学院为单位扎实作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鼓励优秀的适龄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中去磨砺意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