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 >>学生党建

“致敬优秀老党员,坚定入党信念”——2018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期“求是学堂”第二讲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 浏览次数:(2180)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2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五期“求是学堂”第二讲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40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四川大学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老师,关工委素质教育部副部长赵雪琴老师、秦自明老师,以及关工委党建部和学院关工委的相关老师,旨在通过优秀老党员分享其入党经历,为广大学员答疑解惑,坚定他们的入党信念,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使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党机会。2017级辅导员喻可乐老师主持了课程。


首先,赵雪琴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赵老师是在党和国家的资助下,完成学业的。期间,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随后进入共青团。进入大学第一学期,出于对党的信仰,赵老师在1958年第一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积极参与党相关活动,积极向党汇报思想。作为团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开展团的工作时,便组织团员青年们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讨论组,与志同道合的人谈人生、谈理想。当时因为家庭成分等原因,到1972年终于被组织批准成为中共党员。从1958年到1972年期间,提交入党申请书不下八次,思想汇报不下五万字。15年的入党长跑,无数次的党的考验,数不清的思想汇报。赵老师始终坚持入党的初心与决心,这份精神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秦自明老师随后结合自身感受、个人学识、人生经历从三个方面给学员解读了自己对于入党的认识。“在我们的年代,入党非常困难,但是仍有很多人入党,有三点原因:一、感性认知。在生活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对党有着一份感恩之情。二、理性认知。通过学习了解党的性质、纲领、目标等,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把中国带向光明的有前途的政党。坚定了入党信念。三、人生价值。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秦老师于1959年提交入党申请书,于1965年入党。不管是在学生阶段还是工作阶段,秦老师都做到了专业、工作两不误,服从党的安排,接受党的考验,完美完成了党交给他的任务。


两位年近80岁的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着在做的学员努力学习,追求进步,争取在思想上入党、在组织上入党,树立远大目标,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各位老党员详细认真地回答了“如何看待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如何平衡学习、工作、生活和科研?”等问题,加深了各学员对党的认识和思考。最后,由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老师发表总结致辞。汪朝清老师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树立与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关的理想;二、牢记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三、发扬爱国精神;四、加强自身能力锻炼与政治修养;五、对党怀有敬畏之心。汪朝清教授的话语凝聚着老一辈党员对在座学员的殷切希望之情,希望学员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将十九大描绘的未来蓝图变为现实,莫辜负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